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新闻网南宁云抗疫融媒体产品获奖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李鑫

“艺”心抗疫众志成城

南宁新闻网南宁云抗疫融媒体产品获奖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面向全区公布“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推荐获奖作品名单。其中,南宁云、南宁新闻网短视频《南宁云防疫动漫小科普系列动漫视频》(8个),《防疫系列表情包口罩篇》《防疫系列表情包日常篇》入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推荐作品。

疫情无情人有情,文化精神鼓人心。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宣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共战疫情,2月1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面向全区开展“防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2月15日,共收到应征作品5530件,其中文学类作品3413件、音乐类作品451件、绘画类作品1250件、短视频及曲艺类作品416件。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广西分平台、广西新闻网、“广西云”客户端等新媒体进行展播。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宁日报社南宁云全媒体中心、南宁新闻网迅速成立新媒体产品生产小组,“准”“快”“融”“精”“活”打出融媒体战“疫”组合拳,为广大网友提供了权威、及时、准确、鲜活的抗击疫情信息以及防护知识。如何增强网友防疫意识,让科学防疫知识深入人心?作为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南宁新闻网除了以图片、文字积极引导,还通过手绘海报、MG动画、图解等形式广泛传播。其中,策划制作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致敬!疫情下的无名英雄》《给返岗人员的防护建议》等主题系列海报、图解;策划制作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从我做起》系列快闪视频,《南宁云防疫动漫小科普系列动漫视频》口罩篇、上班篇、饮食篇、寒假篇、消毒篇等动漫视频,以及Q萌的防疫系列表情包。融媒体产品经南宁新闻网全媒体平台以及县级融媒体中心发布后,获得自治区卫健委等官方微博、微信转发,并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