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隆安县:强化督促检查 严防境外输入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黎远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发挥效用,隆安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盯本县所有出入境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三排、一转运”检疫措施情况,抓好督促检查,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精准发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目前我们正在组织各乡镇、各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对照境外人员分类标准,全面摸排,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及时落地管控。”县外事办负责人在回复督查组提问时说。

“严格落实涉外疫情防控和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全面做好身份登记、健康检测、应急处置、信息通报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实施精准防控。”县公安局分管出入境管理业务的副局长向督查组介绍。

通过一系列的督促检查,有效推动了外事、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强化协作联动、联防联控,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据统计,2月15日至3月22日,隆安县涉及境外入境人员45人,其中,境外进入隆安人员22人,已按要求到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隆安籍入国境但实际未进入隆安人员21人,均不在隆安境内,已电话告知相关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台湾籍人员入境后过境隆安2人,未停留,已全部离开隆安。

“随着境外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县纪委监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