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江南区多措并举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江南区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多措并举,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有力推动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列排清单明整改。巡察反馈会后,各党组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围绕巡察反馈指出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逐项细化巡察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整改任务清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

压实责任抓整改。区委明确被巡察党组织担负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担任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带领班子一件一件抓整改,实打实解决问题;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坚决落实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形成整改合力,筑牢巡察整改“一盘棋”的思想。

强化监督促整改。江南区在保持日常监督常态化的基础上,着力把巡察“回头看”作为强化巡察整改监督、促进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一年来,对区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巡察组通过“听、查、谈、访、评”的督查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督查,重点检查问题整改是否有缺项漏项、整改措施是否落地见效、是否做到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等。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巡察组边巡边反馈,被巡察单位党组立行立改,极大地促进了整改问题的解决。

处置线索推整改。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接到问题线索移交后,逐条研究分析案情,按属地分派“兵团作战”片区处置;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实行优先办理,做到快查快处。2017年开展巡察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72条,办结率达95.83%,巡察震慑作用凸显,实现处置一人、警示一片的倍增效应,有力地推动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江南区九届党委已完成5轮常规巡察、1轮“回头看”,发现问题758个,已整改完成726个,整改完成率达95.78%。

(记者/郭超前、罗鸿安、陆洪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