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良庆区今年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园10所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良庆区教育局了解到,良庆区全面贯彻落实强首府战略,服务和保障五象新区、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奋力扩大学前普惠教育资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良庆区高度重视小区配套幼儿园公益普惠工作,坚持把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作为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主要手段,坚持把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提高公办园入园率、整治无证幼儿园等三大“组合拳”联动综合施策,并制定完善的配建园装修标准,实现所接收配建园全部装修到位。2019年,良庆区共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5所,接收5所,新增学位1620个,普惠率77.3%。2020年计划新办公办幼儿园10所(其中7所为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新增学位3540个。

在近日召开的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良庆区教育局作题为《主动担当扩增转存普惠民生——南宁市良庆区扎实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经验交流,分享和介绍了先进经验和做法。

(记者/莫俊、李光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