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因地制宜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提升党组织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维超到兴宁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指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探索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让村级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起来,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兴宁区三塘镇那况村和降桥村地处南宁市近郊,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目前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自土地和办公楼出租,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单一。当天,杨维超深入那况村和降桥村,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个村当前在脱贫攻坚、村级集体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帮助村委梳理发展思路,谋划发展路径,要求他们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挖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力争创造更高的村集体收益。

杨维超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加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多渠道挖掘特色产业,增强和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杨维超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村“两委”要凝聚合力,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入分析、找准问题,切实解决在村集体建设项目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努力开辟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要引导群众做大做实产业发展,拓宽产业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因村制宜,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利用有限资金和资源,克服困难,制定好发展规划,探索有效方式,建立农村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提高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后劲,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和集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