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各中小学校着手做好“开学作业”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李鑫

校园清洁消杀备足防疫物资

南宁市各中小学校着手做好“开学作业”

随着中小学校开学日益临近,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学校面前的首要任务。连日来,我市各学校认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和全面消杀工作。  

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将于4月7日正式开学,目前,第一批开学的中学各类防疫物资已储备到位,校园清洁消杀和开学应急演练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桃源校区于3月8日进行了一次“抗疫爱卫清洁大行动”,对校园死角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洁,3月15日,专业虫害防治公司对校园进行除“四害”消杀。副校长许秋凤透露:“初三年级返校前,我们还将进行两次全面、彻底消毒。我们校区共有500多名初三毕业班学生,加上教职员工,按每人每天两个口罩的要求,每天需求量为1300多个,我们目前已准备好两周的口罩用量。学生返校后,每间教室每天至少要进行两次消毒。我们将以干净、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毕业班师生复课复学。”

广西初三高三以外学段学生4月14日起有序开学,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将迎来高年级学生返校。25日,记者在该校区看到,工作人员正仔细地对学校的教室、讲台、楼梯扶手、门窗把手、洗手间等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彻底清除各类病媒生物孳生地。天桃校区副校长梁佳介绍,天桃实验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做好师生回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如制订详细周密的防控疫情方案、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相关的卫生工作制度,同时通过上级拨付、自行采购和爱心人士捐助的方式储备一定量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体温枪、酒精、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大概够一个月的使用量。“开学后,我们计划每天对校园进行两次消杀,一些特殊的教室比如电脑室,只要使用一次就会进行一次消杀;卫生间会在每两节课后消杀一次。”梁佳说。

据了解,天桃实验学校五个校区不仅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清洁消毒、除“四害”以及下水道清淤等工作,还计划在学生返校前聘请专业公司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学校还组织五校区开展防疫防控应急演练,对学生入校测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带到隔离室处置、上课中发现体温异常者等情况进行实景演练,若发生突发事件,学校将有足够的应对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