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急救转运特勤队员兰卫华56天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急救转运特勤队员兰卫华。    (陈雪丽摄)

“感谢并肩奋战的每一位队员,感谢你们的默默付出……”3月24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在北湖急救站为我市第二批新冠肺炎急救转运特勤队员平安归来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作为转运特勤队的一员,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护士长兰卫华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两字,在这一个个“感谢”的背后是兰卫华56天的默默坚守。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患者急救转运特勤站和急救转运特勤队伍,曾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兰卫华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1月29日,第一批急救转运特勤队正式进驻特勤站,兰卫华与其他28名队员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2月1日,南宁急救医疗中心在特勤站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兰卫华临危受命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特勤队员勇敢地冲锋在抗疫一线;2月19日,当第一批特勤队员结束工作要轮岗休整时,兰卫华选择留守,她说自己熟悉站点的工作流程和转运流程,留下来能帮助第二批队员尽快熟悉工作。

“在站里工作的日子,我被每一名队员的努力深深地感动着。虽然工作很辛苦,有时候一天需要出诊40多趟,可没有一个队员叫过苦、叫过累。”兰卫华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和队员到马山县转运3名确诊病人,由于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她感觉护目镜就像紧箍咒,勒得脑袋要爆炸似的。队员们纷纷回应她:对!护目镜戴久了就是这种感觉。“那你们怎么都没有人抱怨?”“坚持一下就过去了……”听完队员的回答,兰卫华顿时热泪盈眶。  

“护长妈妈”是队员们对兰卫华亲切的称呼。每当接到转运任务时,兰卫华都会仔细检查每个队员的防护情况,反复强调各种操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在转运任务结束后,她又和队员一起进行救护经验总结。在生活上,兰卫华细心地关爱每一个队员,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坚守抗疫一线,兰卫华已经近2个月未能与家人见面。兰卫华坦言,正因为有家人的支持,她才能安心坚守。“今天,儿子做了一碗面等我回家吃……”兰卫华开心地笑了。

(记者/杨玲、图/陈雪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