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统战系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李鑫

画好抗疫最大同心圆

——南宁市统战系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在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繁忙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医用防护服。记者陈麒元摄

工人在南亚电器车间工作。

3月10日下午,广西开行的第十二班支援湖北物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图为发车现场。记者叶子榕摄

我市民营企业向南宁市慈善总会捐款捐物。

我市民营企业为疫情防控慷慨解囊。

韩太食品公司的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画出最大同心圆。  

这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南宁统一战线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立下的誓言,更是他们交出的合格答卷。

疫情发生后,南宁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吹响了投入战“疫”的号角。我市各民主党派、民营企业等系统成员积极响应,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优势,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凝聚统战力量 同心齐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致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要求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共产党员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走在前作表率,以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过硬的作风体现忠诚担当,为打赢首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2月27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响应党中央号召,向部机关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部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党员干部踊跃参与,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其中更有身在外地、退休多年的老党员通过微信转来了爱心捐款1000元。截至3月4日,共募得款项9960元,全部上交市直机关工委用于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市委统战部向全市统战成员发出倡议书,动员全市统战力量共同抗疫。

南宁市工商联于1月30日发出了《致全市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通过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参与这场声势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工商联、商会热烈响应,广大民企踊跃行动,在抗击疫情中各尽所能,贡献了南宁民企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3日,我市工商联系统各商会和民营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突破7000万元,累计达7137.414473万元。

南宁市民营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施展“十八般武艺”,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为战“疫”贡献力量。

南宁市赛科希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42.656万元的全自动凝血分析仪、全自动生化仪、五分类血液细胞分析仪、全自动化学发光测试仪、新冠检测试剂盒、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物资一批;平安健康互联网有限公司、广西智助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自助问诊药柜”20台;广西瀚德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万元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一批;广西桂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6.5万元的医用防护服一批;广西西津投资集团捐赠价值22.5万元的口罩一批,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节前夕,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一线传来求助声:防护服告急,隔离衣告急!作为广西少数能生产医用防护服等防控物资的企业,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决定于1月底复产,克服采购生产原料运输、号召工人返岗、紧急招募人手等困难,顺利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宁本地出产的第一批隔离衣共68000套于2月1日运往全区各大医院,它们的背后,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无缝接力,是一次书写责任担当的联合护航。

一个个企业、一笔笔款项、一件件物品、一份份深情……疫情防控工作中,涓涓细流汇成大爱无疆,危难时刻彰显南宁民企情怀。

 

发挥统战优势 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统战系统成员单位不畏困难、积极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我们希望能在这次疫情中贡献民企的力量,贡献南宁的力量。”广西南宁市韩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跃华说。面对严峻形势,我市广大民营企业家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慷慨解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南宁民企的家国情怀。

为缓解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十堰市医疗和生活物资紧张的问题,南宁市工商联接受了约5万份速食老友粉的任务。得知消息的融晟天河集团、南宁吴川商会、南宁茂名商会第一时间承包了购买老友粉所需的资金。虽然资金问题解决了,但短时间内筹措这么多老友粉,在疫情影响的当下,难度仍然不小。南宁市工商联经多方打听,联系上了可以生产速食老友粉的企业——广西南宁市韩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南宁吴川商会理事长覃汉群说,为了让十堰朋友吃上正宗的南宁老友粉,大家一直在跟时间赛跑。林跃华告诉记者,接到订单后公司决定暂缓其他订单,日夜加班赶工,终于在发车前一天将支援湖北十堰市的老友粉订单生产出来。

在3月10日当天的发车仪式上,捐赠单位代表、融晟天河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帮就帮,敢做善成”是南宁的城市精神,此次捐赠老友粉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希望十堰市在大家的帮助下早日打赢这场战“疫”。

南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响应号召,除捐款捐物外,还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大南宁APP新媒体无偿发布“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承诺书,广泛宣传“不图一时热闹,但求平安健康”“减少串门”“必戴口罩”“勤快洗手”“拒吃野味”“科学就医”“拒绝谣言”“配合查验”等科学抗击疫情宣传标语,通过大南宁APP、微信朋友圈等向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推送。截至目前,参与“防控疫情,从我做起”承诺人数已超过10万人,为稳定群众情绪,弘扬正能量,推动和正确引导全社会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良好作用。

当好桥梁纽带 推动复工复产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

3月13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为高质量推进首府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指明了努力方向。  

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工商联迅速收集整理自治区、南宁市等各级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举措,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告知企业,引导企业运用好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此期间,市委统战部深入县区、民营企业,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等情况,倾听企业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同时,解读和传达市委、市政府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相关暖企政策,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攻坚战,严防疫、稳复产,统战部、工商联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各民主党派南宁市委会也积极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作用,就实际问题组织参政议政骨干进行深入探讨,及时整理报送社情民意。

面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南宁市统战系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抗疫大战中扛起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只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记者/吴青华、图/叶子榕、陈麒元、市工商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