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即日起广西首次举办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 在家就可“马拉松”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首次举办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26日

在家就可“马拉松”还能在线学健身操

市民可在广西体育局官方网站“民族体育炫”主页学习民族健身操(网页截图)

又到一年“三月三”,广西体育精彩依旧。昨日,随着2020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开启,作为活动板块之一的“民族体育炫”也同时启动。与往年不同,今年采用网络形式线上展开,有赛事活动也有体育成果展示和健身舞蹈动作教学,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体育的魅力、领略广西体育的风采。

“三月三”是广西民俗特色节日,作为展示广西民俗特色的大舞台,当然少不了体育元素。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民族体育赛事活动均通过网络进行。

昨日,“民族体育炫”线上活动正式上线,分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三大板块,其中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设有桥牌、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电子竞技、客厅马拉松等项目。

广西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民族体育炫”举行时间为3月26日0时至4月26日23时59分,有参赛意向的群众可以登录活动网络界面,根据要求报名参赛。这是广西体育首次举办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

昨日,记者从广西体育局官方网站进入“民族体育炫”主页面后看到,点击各个比赛项目的链接窗口进入后可看到赛事赛程及相关赛事规程。比如客厅马拉松项目,参与者可以在微信搜索“壮族三月三·客厅马拉松”小程序进行报名,亦可通过悦动圈App进行报名。参与者可以利用一切便利条件,可以在室内跑步机上进行,也可以在户外通过散步、跑步等方式进行,成绩计算为累积运动步数。在限定时间内,以累计步数排名,累积步数越多成绩越高。

除了竞赛项目,“民族体育炫”的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两大板块也是干货多多。在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板块,记者看到,该板块展示了广西近年来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成果,通过视频、图片以及文字集中向群众展示广西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

而在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板块中,群众还能学习到具有广西特色的健身舞、健身操,如大地飞歌、壮采茶健身舞、瑶族健身操、苗族健身舞、毛南族健身舞、侗族健身操等等,此外还有《2018年普及版民族健身操》教学视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项目展示视频、健身气功教学视频等等。视频中不但有项目展示,还有现场教学,群众可以跟着一起做,达到学习的目的。

据了解,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在活动期间还会进行更新,以“壮族三月三”为契机,为群众送上内容丰富的体育大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