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强调要盯紧抓牢项目建设 对已经开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要持续跟进、强化保障

发布时间: 2020-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到南宁调研指示精神和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陈麒元摄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记者陈麒元摄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在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调研、鹿心社书记到我市调研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最新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努力夺取双胜利。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抓好外防输入这个重点,落实好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把好重要关口,形成工作闭环。要巩固内部防控这个基础,及时把在疫情防控中积累总结的有效经验,固化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统筹协调、组织动员等能力。要持续关注我市坚守在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动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要做好应急预案,切实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认真落实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祭扫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强调——

要盯紧抓牢项目建设,对已经开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要持续跟进、强化保障,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对即将开工的项目,要精准服务、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开工、加快建设。对其他重大项目,要加大跟踪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聚焦国家“新基建”和全区“双百双新”、“五网”建设以及我市三大重点产业发展,加强项目谋划,抓住国家和自治区的政策窗口机遇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务实推进精准招商,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步、不断档、可持续。

会议指出——

要加快推动金融开放发展,按照“强金融”要求,加快建立起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方位开放格局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体系,推动南宁核心区建设不断创新发展,形成全国知名的金融集聚区。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落实好我市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进一步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为企业融资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要加强金融开放创新,持续推进区域性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区域性货币交易清算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建设,用好用活用足国家和自治区赋予的政策,积极争创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全力引进一批标志性重大金融项目。

会议强调——

要千方百计促进消费,保障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全面恢复运营,创新开展促销活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业态,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文旅产业、医药新兴产业,着力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好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抓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民生工作,着力稳就业,确保群众稳岗就业增收。

会议强调——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实干,切实把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抓、带头干,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要坚持重实干重实绩,加大从“四个一线”选用干部的力度,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要创造性开展工作,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和中央、自治区规定,有利于复工复产和群众利益,都应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