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云面试!南宁首批10家“最热用工企业”微信视频面试应聘者

发布时间: 2020-03-28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李鑫

昨天(27日)上午,南宁市首批10家“最热用工企业”微信视频面试招聘会,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新民路市场举行,企业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方式面试求职者。招聘会吸引1338名求职者围观、参与,达成就业意向367人

南宁市首推网络缺工登记及网络视频招聘面试平台记者赖有光摄

为进一步支持南宁市缺工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求职者就业,南宁市人社部门推出“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广大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成一座空中选人用人桥梁,还先后推出了全区首创的南宁市企业缺工平台及个人求职平台,微信视频面试作为前两个平台功能延伸和补充

昨日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往日人潮涌动的大厅里少了求职者的身影,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电脑屏幕里,正在开展的10家用工企业微信视频面试招聘会传出各种讨论交流问答声。

关注度高面试微信群都呈爆满状态

不少热门企业受到求职者高热度关注,每家企业面试微信群都呈爆满状态。只见线上求职者穿着整齐,端坐在视频跟前与招工企业负责人对答。“您可以谈谈对现场施工管理工作的认识吗?”“您能熟练掌握哪些文职工作中常用电脑软件操作?”……微信视频里招聘负责人提出问题,求职者沉着应答,一来一回的沟通交流大约10分钟就可以结束。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场服务科科长周颂说,这10家企业是从“个人求职登记平台”中遴选出最受求职者关注的热门企业,如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粤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纵览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等,他们共提供岗位371个,包括项目经理、会计、文员、营业员、设备工程师、司机等。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共有1338名求职者围观、参与,达成就业意向367人。

截至3月26日,已有502家次企业通过缺工登记平台反馈缺工信息,缺工人数26546人,涉及2800个职位;截至3月26日,通过缺工平台登记后,共有97家企业在前程无忧网-南宁(企业)空中招聘站免费发布信息,需求人数共计10204个;3月16日南宁市个人求职登记平台在南宁人社微信号、南宁人社局网站人社网上办事大厅上线后,截至目前平台已有1640人次登记求职。

下一步,南宁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继续利用企业缺工平台和个人求职平台数据,将用工需求较多,较受求职者欢迎的企业与个人求职平台人才库进行数据匹配,依托微信视频功能,组织线上招聘会,企业和求职者通过手机即可实现“零距离,面对面”的面试交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来源:南宁晚报(记者彭媛媛)、“南宁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