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畔木棉花开 南宁邕江夜游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 2020-03-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金思远 潘茵茵 |责任编辑: 刘静

邕江夜游航线复航

海事部门全面检查游船,确保疫情防控和船舶航行“双安全”

3月28日,邕江夜游项目恢复运营。图为载着游客的游船准备驶离码头。黄维业摄

百里秀美邕江风景如画,邕江夜游项目备受市民游客欢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江畔木棉花开,夜经济复苏,3月28日19时30分,“南宁牡丹号”船缓缓驶离民生码头,沿着“邕”字碑至白沙大桥方向驶去。至此,因疫情停航长达63天的邕江夜游项目正式恢复运营。

复航首日,南宁海事局派出执法人员对2艘复航的旅游船进行安全检查,严格检查机械设备维护保养情况和船员履职能力,并加强船上人员安全教育,要求紧绷水上安全弦和防疫安全弦。为全面助力邕江夜游复工复产,南宁海事局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在收到复航计划后,多次与游船公司进行远程交流,对复航防疫措施、应急预案制定进行在线指导,确保旅客限流、船舶消毒、舱室通风等措施逐一落实,并通过“海事之眼”掌握了解船员健康情况。复航前,南宁海事局还强化现场登船检查,对船舶主机运转、消防救生设备配备、船舶配员、船员实操能力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航线恢复部分航班营运,海事执法人员在码头迎接第一批游客的到来,督促旅游船公司做好船舶开航前检查及旅客测温、口罩佩戴等防护措施,协助维护游客上下船秩序。旅游船航行期间,海巡船全程护航,确保旅游船安全离靠码头,并结合电子巡航、视频监控等方式全面加强旅游船舶航行线路水域监控,发现异常及时通过VHF对旅游船舶进行安全提醒。

据了解,目前南宁辖区水上客运流量逐步恢复往年正常水平,海事部门将持续跟进,为航运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提供便利,做到疫情防控和船舶航行“双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