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南宁市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需测体温、扫码进馆

时间:2020-03-29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云亦云

防控不松懈秩序更井然

我市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观众有序参观邓颖超纪念馆。记者云亦云摄

根据自治区、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从3月27日起,全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有序恢复开放。

应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我市各文化场馆均于1月下旬闭馆,并通过在线展览、在线解说、在线辅导、在线互动等云方式,继续满足市民精神生活需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市各文化场馆逐步恢复开放,以便于市民重新享受正常文化生活。

据悉,我市文化场馆恢复开放不搞一刀切,各场馆单位在做好相关场所消杀等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根据各单位具体情况,自主确定每天开放的时间、区域、服务项目以及入馆规章制度等。

记者从已恢复开放的南宁市图书馆了解到,该馆目前实行分时段、限人数的实名预约进馆制,同时推行“统一出入、分区开放、自助借还”等措施,每日可预约人数为100人(上午50人,下午50人),同时在馆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码进场有关要求,读者进馆时必须检测体温、消毒、扫码并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该馆目前暂时只开放读者服务大厅和城市客厅。读者可到“自助借还区”自助借还图书,该区配备一次性手套、免洗消毒洗手液,减少人员接触。此外,为方便市民还书,该馆还在正门外、南门入口处设置便民还书箱,市民不入馆即可还书。据统计,南宁市图书馆恢复有序开放首日,预约到馆83人,实际到馆31人,秩序良好。

3月28日,南宁博物馆、南宁建制博物馆、邓颖超纪念馆等文化场馆迎来不少参观者,场馆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参观者测量体温、扫码进馆,并不断提醒保持距离,避免聚集。

家住西乡塘区的市民黎先生带孩子参观邓颖超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他表示,邓颖超纪念馆的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来这里参观很放心。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