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综保区启动跨境电商出口退货业务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让商品“出得去、退得回”

南宁综保区启动跨境电商出口退货业务

3月30日,记者从南宁邮局海关获悉,首批原出口越南的跨境电商退货包裹在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顺利办理出口退货手续,标志着南宁综保区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海关监管业务正式启动,实现了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出口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为解决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难”的问题,南宁邮局海关积极落实抗疫情稳外贸的相关措施,加大CT机、智能分拣线、智能审图系统等科技设备投入,不断优化监管模式,简化跨境电商出口通关手续,在国际邮件、跨境电商、国际快件“三合一”集约式监管新模式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启动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模式。3月24日,南宁邮局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作业现场接受了10票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清单申报,结合机检和人工查验确认该批商品无异常后准予通关放行。

据南宁邮局海关现场关员介绍,对于需退运回国的跨境电商包裹出口、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出口、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商品,经海关审核为原出口商品1年内退回的,可以复运进境,其中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商品可单独运回也可批量运回。

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宁邮局海支持跨境电商企业复工复产,确保跨境电商出口业务“不停歇”,助力我市外贸稳增长。据悉,今年以来,南宁邮局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出口商品4097批次、624.3万票,货值2.51亿元人民币。

(记者/杨玲、余壮鹏、蔡海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