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紧盯企业复工复产持续跟进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督查组在高新区华润怡宝饮料(南宁)有限公司监督检查。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供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严防反弹。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慎终如初,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和战时工作方式,把监督延伸到第一线,把责任落实到最前沿,盯紧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不放松。

在监督检查高新区华润怡宝饮料(南宁)有限公司和广西玉柴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时,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生产车间、原料库督查员工个人防护、设施器材配置运行、消防设施设备等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员工返岗情况怎么样?”“对员工的防控措施都有哪些?”“生产区是怎样进行消毒的?应急管理和安监部门工作是否到位?”“市、高新区两级应急管理和安监部门到企业服务指导情况如何?”……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细致地了解安全管理、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危险和困难,督促企业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规定,杜绝出现问题。

在监督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和高新区安监局时,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动做好企业在复工复产、清洗消杀、个人防护、生产安全等方面的指导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目前,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共深入7个职能部门、20个工厂企业、8个菜市场和超市、2个驻村扶贫点、15个社区和大学开展督查54次,检查发现问题17个,督促立行立改15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