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最后两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白衣执甲,载誉而归。3月31日上午,广西最后两批援鄂医疗队276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救治任务,乘坐海航集团旗下的北部湾航空两架飞机,依次从武汉起飞,平安返回家乡。截至目前,除26名疾控人员继续坚守在湖北一线开展疾病防控工作外,其余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已全部返回。

这两批医疗队队员包括广西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106人、第七批援鄂医疗队队员168人,以及两名安排在利川的疾控防疫人员。

据介绍,广西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16日出发,3月31日返回,在武汉工作45天,全队共106人。这批队员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医院共设900张病床,广西医疗队负责120张床位,共接治孤寡老人等特殊患者251名,其中治愈出院77人。队员们“不辱使命、不辞辛劳、不计得失、团结协作”的表现,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并专门致信自治区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同时,这批队员的救治工作也得到医院领导、地方公安部门和病友的高度评价。 

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21日驰援湖北,其中20人派驻增补至广西第一批医疗队,在黄陂区中医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其余173人中有5人已于3月30日返回,其他队员均在武汉工作41天。这些队员来自42家医疗卫生机构,主要由呼吸、重症医学科、感染管理科、急救医学等专业的医师和护士组成。南宁市有36名队员参加该批次医疗队,分别来自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2名医师、3名护士),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1名医师、5名护士),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3名护士),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2名医师)、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2名医师、3名护士)、南宁市妇幼保健院(5名护士)、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2名医师、4名护士)、南宁市横县人民医院(2名医师、2名护士)。 

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开展病人救治工作。西院区共设810张病床,分17个病区,先后有21个医疗队参与救治工作,广西医疗队参与重症监护病区(ICU)等4个病区共217张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收治患者428名,其中重症患者157人、危重症患者73人,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所占比率高达53.7%;累计治愈出院271人,累计护理患者9927人次,累计培训医务人员3986人次;收到感谢信19封、锦旗6面。广西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救治工作得到了医院领导、同院医疗队、病友的高度评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