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良庆区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良庆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调整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内容和关键领域,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络,督促各级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加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监督力度,用最大决心、最严措施,力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强化企业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对照市工信局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7个到位”,对辖区内已复工的规模以上的商贸、物流、工业等企业落实防控机制、联动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清洁消毒、健康教育等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复工的,督促职能部门严格履职并做好处置。

强化民生托底保障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菜篮子”“米袋子”“药匣子”问题,倒逼城区相关部门做好本职工作。强化“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措施,打击哄抬物价、捆绑销售、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督促城区市场监管局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督促城区民政局及时发放各类补贴,强化低保兜底保障工作,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到辖区内的市场、超市、药店、水厂等,对城区相关部门落实民生保障的情况开展监督再监督。

强化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监督检查。良庆区纪委监委要求城区红十字、各镇、街道、良庆经济开发区等重点接收社会捐赠款物单位每天报送社会捐赠款物的情况及分配方案。城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走访,实地查看了解捐赠款物调拨使用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把好捐赠款物的“入口关”“使用关”和“公开关”,确保防疫捐赠款物用到实处。(记者/胡明峰、陈可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