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扎实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扎实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师生校园安全,3月30日,南宁三职校采取分区分期形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校医邝少贞、王晖、梁宪梅分别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专题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基本知识、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开学后日常防控措施、学校重点场所防控指引、预案的制定和应用、常见消毒剂及使用、口罩的选择和正确佩戴方式、正确洗手小知识等。其中重点介绍了消毒剂使用和消杀要求,指导大家如何做好日常预防性消毒、随时消毒、终末消毒、重点物表消毒、重点环境场所消毒、个人防护消毒等。随后,副校长刘亮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熟悉开学防控预案,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制度与工作要求,确保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到位,持续做好校园环境清洁以及做好食堂、食品原料的安全监管,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后,各教职工到保管室领取消毒用品,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完成各自负责区域的大扫除和消毒工作。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特别到班上按照间隔1米的要求布置教室的课桌椅,确保在返校开学前,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师生平安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记者/莫俊、李鸿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