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真美!战疫中的“志愿红”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南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南宁文明网联合南宁新闻网特别策划了《南宁战“疫”纪》专题,通过主题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展现南宁各行各业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壮举和感人瞬间。今天为大家带来《战“疫”一线“志愿红”》。

面对疫情,我们感动的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交警等逆行者,还有一群佩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默默奉献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27万多名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南宁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投身到抗疫行动中,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中积极发挥青年力量,用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彰显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青春本色。

她们是父母眼中乖巧可爱的女儿、丈夫眼中温柔贤惠的妻子、孩子眼中和蔼可亲的母亲。面对疫情纷纷挺身而出,撑起疫情防控“半边天”。一个个靓丽身影,一道道前行之光。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

志愿者们以社区为据点,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守好每一个社区就是牢固一个重要阵地,“跑腿”小分队志愿者活跃在南宁各个社区。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南宁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作为、积极创作,以优秀文艺作品弘扬正气、鼓舞斗志、提振士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受疫情影响,市民大幅减少外出聚集,无偿献血人数和献血量持续走低。为此,南宁市献血办向全市人民发出无偿献血倡议,战“疫”热血英雄不断涌现。

不仅仅是他们,还有各类志愿服务团体、社会公益性组织、主动献力的邕城人民,大家齐心战“疫”,拧成一股绳,汇聚的是必胜的力量与信念。

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树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志愿红”成为防疫战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汇集起大爱之城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文明南宁”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