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我们都很兴奋,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见到家人了。”望着窗外的人群,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区副主任韩林的眼眶有些湿润。4月1日下午,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一批队员从武汉返回南宁后隔离14天期满,正式解除隔离,队员们终于见到阔别66天的家人、同事和朋友。  

“3月18日,爸爸回家倒计时……”“4月1日,爸爸今天到家!”韩林的儿子彤彤天天盼着爸爸回家,彤彤在日历上记录着爸爸回家的日期,4月1日,他终于等到了爸爸回家。同样两个多月没有见到妈妈吴美姬的林家瑜,在看到妈妈的一瞬间,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两个小玩偶。在横县公安局栾城派出所工作的林其材手捧鲜花带儿子来到广西妇幼保健院迎接妻子吴美姬,对妻子说:“你辛苦了,欢迎回家!”

3月18日16时许,一批广西援鄂医疗队队员乘坐包机顺利飞抵南宁,这是广西派出8支援鄂医疗队第一批返程的医疗队队员。从1月27日出发至3月18日归来,距离广西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已过去52天。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一起,以精湛的医术、不怕牺牲的精神、艰苦奋战的作风,演绎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温暖了2020年的春天。

抵邕后,所有医疗队队员前往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4月1日,队员们顺利解除隔离。

4月1日13时许,广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率队前往定点隔离酒店,迎接该院首批援鄂医疗队9名队员。15时,队员们乘车回到广西妇幼保健院厢竹院区,终于与阔别2个多月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见面。据悉,在武汉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52天时间里,广西妇幼保健院所在的医疗队与其他支援人员、当地医务团队共同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接收、救治、出院的医疗任务。  4月1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18名队员解除集中医学隔离。队员们见到阔别66天的家人、同事和朋友,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 

“经过这场战‘疫’,我们更加敬畏生命,接下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护佑每一个生命的健康幸福。”吴美姬说。

(记者/李静、文俊骁、何芸、韩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