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做好档案资政工作助力疫情防控部署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粟盛民 |责任编辑: 李鑫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宁市国家档案馆积极组织档案编研人员深入挖掘馆藏,将党委和政府及重点部门应对疾病疫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档案资料,特别是2003年全市抗击“非典”疫情的有关重要工作情况汇编成“档案资政参考”,及时报送市委,为市委、市政府制定防控方案、部署防控工作提供档案服务,得到了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市国家档案馆及时研判疫情发展情况,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信息编报方案,围绕防控重点、工作重心先后编报了《“非典”时期我市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教育系统防范“非典”工作总结摘要》《卫生部门防范“非典”工作方案》等档案资政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参考。通过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兰台风采微信群等发布闭馆公告,暂停外来人员上门查档服务,专门开通了电话和网络查档渠道,暂停开展一切人员集中的档案教育活动和展览接待服务,进一步加强对进出工作区域人员的管控,严格执行进馆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制度,明确发热人员、不戴口罩人员禁止入馆。

按照国家档案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国家档案馆与市防控指挥部沟通,明确了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和整理标准,确保疫情防控文件材料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确保档案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步开展。积极建立疫情防控专题档案,进一步挖掘全市抗疫各条战线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疫情防控档案资料,力求全面记录和保存全市人民奋力抗击疫情的真实历程和生动场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