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广大退役军人争当抗击疫情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市、县、乡、村四级服务中心(站)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优势,组织动员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本色,积极参与全市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服务。

在疫情发生之初,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退役军人农毅作为召集人,组建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党员先锋队,主动参与疫情排查登记、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随后,各县区(开发区)退役军人志愿队纷纷建立,开展志愿服务,保障物资供应畅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等。

我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部门还发挥宣传员、指导员作用,引导退役军人自觉遵守自治区、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告通知规定,自觉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主动配合社区(村)、乡镇(街道)落实相关防护措施。广大退役军人不信谣、不传谣,在抵制不良信息、营造良好疫情防控社会氛围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此同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我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带头捐款,引导全市退役军人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物。截至3月中旬,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共发动1万余人次投入到抗疫一线,投入防疫工作经费32万余元。另外,全市退役军人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39万余元,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类防疫物资和农产品总价值达29万余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