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未来三年24个乡镇和62个城中村将通天然气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市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首个改造项目启动

未来三年,24个乡镇和62个城中村将通天然气

施工人员在莫村社区安装燃气管道。记者尹海明摄

4月2日,青秀区莫村社区管道燃气改造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南宁市实施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的首个改造项目。未来三年,我市将建设1988公里市政中压燃气管网,实现天然气在24个乡镇“镇镇通”,62个城中村“村村通”。

“天然气安全又便宜,我们很快就能用上了。”莫村社区的谢先生是此次改造项目的受惠者之一。莫村社区有居民楼1090栋,大部分是城中村天地楼,因为历史原因及建设初期建筑功能性完善问题,莫村社区大部分居民一直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听闻管道燃气铺设要进村,居民报装用气热情高涨,1个月内有726栋楼报装,报装率达67%。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项目的正式开工,施工人员来到现场铺设架空管、入户支管、埋地管网。施工计划于6月底完工。

莫村社区管道燃气改造项目的启动,是南宁市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重要项目之一。2020年,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南宁市能源结构调整以及天然气的综合利用,改善城市大气环境,提升首府人民生活水平,南宁市实施管道燃气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利用2020至2022年,通过加快我市燃气管网建设、储气设施建设、燃气设施信息化系统建设和用户燃气设施安装等项目建设攻坚,实现南宁市城市管道燃气普及率达65%。

据介绍,南宁中燃作为南宁市管道燃气特许经营企业,将利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管道燃气普及率,为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能源保障。未来三年,我市将要建设1988公里市政中压燃气管网,实现天然气在24个乡镇“镇镇通”,62个城中村“村村通”,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安装燃气10.2万户,燃气进村入户5.3万户;建设62公里高压、次高压管道实现南宁市“双气源”供气,完成环南宁市高压管网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天然气保供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