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推进燃气供应点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尹海明 |责任编辑: 李鑫

为加强我市燃气供应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促进我市燃气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4月2日,南宁市召开了燃气供应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要求16家瓶装燃气企业所属的燃气供应站点需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  

燃气是高危化学品,其安全关系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液化气分销门店有371个,在近期的检查中发现有近三成的门店设置不规范的问题,如瓶库间设置不规范,没有设置安全报警器等,存在安全隐患。

针对燃气供应站点设置无标可依、有标不全的实际情况,市住建局近期清理、修改、完善原有标准,制定、建立新的标准,并发布了《南宁市燃气供应站点设置标准现场勘察流程》(以下简称“勘察流程”),作为南宁市燃气供应站点设置标准,使燃气供应站点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有标可循。“勘察流程”对燃气供应站点的设置提出明确要求,其中包括站点用房不与民房毗邻,相邻的房间应为非明火和散发火花的地点等。  

当天的现场会在南宁三燃液化气有限公司和安店召开,这是根据“勘察流程”进行设置的标准化门店,其按照功能及安全防火要求分为操作间、瓶库两大部分。操作间与瓶库采用实体隔墙分隔。操作间主要为日常经营人员活动场所,设置了安全防盗网、操作台,配备可燃气体泄漏报警器、悬挂式自动干粉灭火器、远程无人值守安全防护系统等设备设施。瓶库分为重瓶区及空瓶区,配备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区域内所有电器均采用专业防爆设备厂家生产的合格防爆产品等。

近期,南宁市将对全市燃气供应站点设置标准进行现场勘察,如不符合标准的门店将被停业责令整改,如整改不合格将被取缔经营资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