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蔬菜种植施肥有讲究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蔬菜种植施肥有讲究

专家提醒,根据农作物吸肥特点选择肥料品种

当前我市春耕生产正在有序进行,针对蔬菜种植方面,市科协科普专家提醒,农户要根据农作物吸肥特点选择适合的肥料品种,才能充分发挥肥效并获得高产。  

据介绍,不同作物对各种肥料的要求不同,叶菜类蔬菜以叶片为收获对象的作物需较多的氮肥;而豆科作物只需在生育初期,根瘤尚未起作用时,施用少量氮肥;豆科作物(大豆、花生)、纤维作物、薯类作物(马铃薯、甘薯)以及瓜类需磷较多,增施磷肥有较好效果;花生、油菜是喜硫作物,施普钙好于重钙;甜菜喜钠,硝酸钠是甜菜的好肥料;氯能增加纤维的韧性及拉力,氯化铵适用于棉、麻等作物。  

在注重施肥的同时,农户还要注意防倒春寒。科普专家建议露地蔬菜要加强培育管理,要做好施肥、雨后排水、豌豆搭架等工作。已到成熟期的蔬菜,如青菜、花菜、甘蓝、萝卜、大蒜、芹菜、菠菜、芫荽、茼蒿等要及时采收上市;晚春莴笋和春花菜,可陆续定植,地膜覆盖栽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