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扎实开展“春防”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潘志安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广西—东盟经开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宁武农场外张队开展动物疫情免疫工作,现场指导养殖户做好动物防疫工作,认真向村级动物防疫员讲解“春防”免疫流程及操作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免疫注射技术。

据悉,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季动物疫病的发生与蔓延,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采取措施,组织防疫员深入各农场规模养殖场、散养户开展动物疫情免疫工作。动物集中防疫分为春季和秋季两个时段,按照上级部署要求,3月7日至4月24日是广西—东盟经开区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时间,免疫期间主要以注射蓝耳、口蹄疫、新城疫、禽流感等疫苗为主,截至3月26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已完成春防应免散养生猪1460头、牛21头、羊78头、犬785只、禽4.29万羽。  

下一步,广西—东盟经开区将利用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持续加大动物防疫知识宣传力度,向群众介绍家畜在春季的易患病和常见患病表现,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动物消毒、防疫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防疫工作“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应免尽免、不留空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