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逆行”路上的“票务管家”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王志鹏 唐开凯 |责任编辑: 李鑫

  林鹏每天都要按程序对回收的地铁票进行消毒处理。    (唐开凯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地铁票务中心严格执行地铁车票消毒制度,让乘客使用安全、安心、放心。

林鹏是南宁地铁票务中心车票管理组工班长,大年初二下午接到需提前返岗参加抗击疫情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他没有一丝迟疑,回到工作岗位。

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消毒物资储备不足、地铁点多线长等诸多困难,林鹏与领导同事积极讨论解决办法:如何申领消毒物资、如何最快收集车站车票信息、编写车票回收消毒工作方案、编写车票消毒流程……  

南宁地铁有3条运营线路,63个车站,线上需回收消毒的单程票预计130万张,需配发下站的单程票预计40万张,需生产制作的单程票预计30万张——这些在平时需要一个月时间完成的工作,现在需要在几天内尽快完成。

每天一早,林鹏就要与各车站沟通车票调配工作,中午穿梭于各车站间对车票进行回收及配发,下午已筋疲力尽的他,还需穿戴防护用品,在充满消毒水气味的房间里对回收的车票进行消毒,风干并加封。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自疫情暴发后,陆续回收南宁市地铁1、2、3号线投放的单程票,由车票组16名工作人员对车票进行消毒工作。消毒工作主要是将回收的车票进行分类,将疑似发热乘客使用过的车票单独用酒精消毒,其他车票则浸泡在消毒液中30分钟,再进行风干处理,最后清点入库,以确保市民用上放心安全的车票。  

“我不仅仅是车票组的组长,更是青年文明号成员、共产党员,曾经还是一名消防战士,我不能退缩。”林鹏用“请战”诠释了担当,用“坚守”践行了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