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内建设项目基本实现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天誉东盟塔项目建设现场,建筑工人们认真施工作业。黄维业摄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五象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各项服务,坚持疫情防控和工地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安全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建设,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影响。 

记者在位于五象新区的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车辆来回穿梭、塔吊直冲云霄,工人们认真施工。“这里的350多名工人已经全部返岗,项目一期、二期均已全面复工。”项目建设方欣鑫产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经理叶小溪说,按照自治区、南宁市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要求,项目复工必须做好每一名工人的摸底排查,每天开工进场前都要执行严格的防疫程序。 

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从2月10日开始,动员各个工种的工人回归岗位。作为南宁市重点工程,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卫星应用和地理信息产业基地,同时发展测绘、5G、人工智能、高新科技等互联网信息服务产业、网络信息安全产业。 

为帮助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五象新区制定了《重大项目有序复工工作方案》,依托新区管委会处级领导服务队成立服务项目复工工作组,形成“一对一”服务重大项目复工的工作机制,主动深入一线了解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及复工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各项服务政策落地。 

欣鑫产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东杰介绍,在一系列银行贴息、资金补助等政策支持下,该企业通过包车包机、报销费用等方式,帮助工人迅速返岗,2月22日项目实现复工。“目前项目完成60%,在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实现有序复工,我们有信心在今年底全面交付使用。”张东杰说。 

没有锣鼓喧天,没有彩旗招展,只有细致入微的防控措施和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在天誉东盟塔项目工地,记者看到这里的大部分出入口均已关闭,建设方只预留了一条人行通道,工人进场前必须完成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戴安全帽等步骤。 

2月初,天誉东盟塔项目也着手推进复工复产的前期筹备工作。在五象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筹集口罩等防疫物资、落实出入工地的防疫措施、购买施工原材料等工作得以有序开展。2月24日,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工一个多月来,工程进展顺利。 

“在五象新区管委会的帮助下,我们克服了不少困难,目前所有工程都正常推进。”天誉集团南宁公司董事长刘红卫说,在天誉东盟塔项目复工之初,由于不少上游建筑材料企业还未复工,施工所需混凝土和砂石等材料较紧张,五象新区管委会想方设法,多方协调,逐一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自疫情发生以来,五象新区管委会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多种线上沟通的方式,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及时沟通了解项目复工存在的困难并协调解决,积极推动各项服务政策落地,指导和帮助各企业、各项目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作业人员工作指引,帮助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 

一系列措施落实见效,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打通了“堵点”,降低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五象新区内建设项目基本实现全面复工。

(记者/胡光磊、图/黄维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