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辟“绿色通道” 落实暖心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4-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开辟“绿色通道”落实暖心政策

我市将为48名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办理入编手续

记者4月8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南宁市开通了办理入编工作的“绿色通道”,将为支援湖北的48名编外医护人员办理入编手续。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落实好自治区关心爱护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有关措施,切实提高医疗队员经济待遇,并做好人才服务等工作。 

为了让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获得更多更好的待遇,南宁市按照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支援湖北省医疗队员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近日,我市第一时间启动编外医护人员“入编”工作。南宁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委编办以直接考核的形式,为医护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当时医疗队员暂未返邕(或尚在集中休整),我市开通“绿色通道”,免笔试和面试,考核合格、公示无异议,即时办理聘用手续。体检合格后,市委编办即办理入编手续。 

此外,我市还将落实好自治区制定的关心爱护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的“暖心政策”。在职称评聘方面,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聘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职称评审同等条件下向防疫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流行病学报告、病例报告、药物疫苗研发情况、专业工作总结和专题报告等,可作为晋升职称重要业绩成果。 

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为满足2020年继续教育学时;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开通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  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在申报晋升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时,可免予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专业能力考试一次且优先评定。提高2020年度医疗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可单列评定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优秀”等次比例不受本单位年度考核优秀比例的限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