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体育行业开始复工复产,市民逐渐走进场馆锻炼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体育行业开始复工复产,市民逐渐走进场馆锻炼

春暖花开,南宁体育正在复苏‍

健身爱好者在健身场馆内进行锻炼

自3月30日南宁市体育局下发《关于明确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后,南宁各体育场馆纷纷全面消毒走复工复产流程。近日,记者前往南宁市跑马场运动文化街区、南宁市五月汇运动街区等体育运动场所看到,已有市民开始有序地进行体育健身活动。

市民陆续参与健身活动

记者在南宁市跑马场运动文化街区艾朗健身会所内看到,虽然是上午时间,但还是有市民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进行锻炼。

“慢慢开始有人来健身了,晚上人比较多。”南宁市健美健身协会会长方文奇介绍,在南宁市体育局下发复工复产通知后,次日该店就进场全面消毒开门运营,开放除人员密集的操厅、洗浴等区域外的健身区域,主要以一对一的私教课为主。方文奇说,目前,前来健身的市民不是很多,要恢复到正常时期的客流量还需要时间。

在南宁市五月汇运动街区的足球场、乒乓球馆内已有市民在进行体育活动。乒乓球爱好者张松涛告诉记者,在他们的乒乓球群里,球馆重新开放的消息让每个人都欢呼雀跃。“现在能重拾球拍,我们一定要过把球瘾”。记者在乒乓球馆看到,场馆入口处有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物品,进入球馆人员都必须检测体温。

健身场馆经营形势严峻

健身馆内锻炼的市民不多,球馆内却是一副“热闹”的景象。对此,方文奇表示,健身馆内的健身项目大多能在居家进行,很多会员在家里保持一定的训练量。但乒乓球、足球等竞技性项目则不同,需要场地和对手,这也是在南宁市体育场馆复产复工后,乒乓球馆、羽毛球馆、足球场参与市民更多的一大原因。健身馆想要恢复到正常状态,起码也要等到校园全部开课后。

据记者了解,疫情对南宁健身行业的冲击非常大,市民出于防控需求不能前往健身馆锻炼,健身馆要承担人工、场地等费用,很多场馆均难以支撑。虽然目前南宁体育健身场所复工复产了,但很难在短期内形成效益。

“以艾朗健身为例,目前客流量只有平时的20%,达不到场馆运营成本的要求。”方文奇说,“要以疫情防控为重点,预计等到小学开学后,健身馆的人流量就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的60%左右。”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