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推动中国—东盟环保合作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20-04-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东博会秘书处获悉,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继续设置环保合作展区,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将以“推动低碳环保技术引领绿色增长”为主题,以全新的面貌对外展现中国—东盟环保合作的魅力。

环保合作展区是东博会五大专题中先进技术专题的重要内容。今年,环保合作展区将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E区展厅,重点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减塑,应对气候变化,水、气、土污染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环境监测与检测等领域合作的创新技术及应用案例;欧洲国家先进环保技术;广西生态环境发展及广西对外交流合作成果等内容。

此外,会期还将围绕环境技术、供需等内容举办多场专业对接交流活动,继续在东博会框架下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

东博会连续多年设置环保合作展区,并从2011年起在东博会框架下连续多年举办中国—东盟环保合作论坛,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环保问题,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及国际组织、非政府组织等代表参加,以展会结合的形式,为中国与东盟之间开展环保政策高层对话、促进双方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