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宁新闻 县区开发区 五象新区 节庆活动 东盟经济 畅游绿城

王小东主持召开南宁市产业大招商专题汇报会 强调要务实精准高效招大引强促发展

时间:2020-04-21来源 : 南宁日报作者 : 刘复

王小东主持召开我市产业大招商专题汇报会强调

抓项目抓投入抓落地   

务实精准高效招大引强促发展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产业大招商第一次专题汇报会。记者陈麒元摄

会议现场。记者陈麒元摄

4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召开2020年全市产业大招商第一次专题汇报会,强调要抢抓发展先机,对冲疫情影响,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重点,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推动产业大招商取得新成效,推动更多新企业、大项目落地,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小东指出——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招商引资,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先后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一步夯实了产业转型升级基础,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拿出非常之策、非常之力、非常之举,深刻把握形势,积极应对、化危为机,推动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王小东强调——

要持续攻坚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动产业大招商提质增效。要突出招大引强抓招商,聚焦“双百双新”项目,紧紧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知名跨国公司、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和大型央企,开展“央企入邕”、“湾企入邕”、“民企入邕”和“浙商广西行”等活动,力争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发展提升一条产业链;紧盯数字经济及大健康产业、新制造及新材料、现代金融、商贸物流等重点领域,积极引进培育更多的“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要突出创新方式抓招商,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大力推进网络招商、云招商等“不见面招商”,加强与专业机构的合作,吸引更多高质量产业项目落户。要突出精准务实抓招商,瞄准重点产业,按照产业链全景图,围绕三大重点产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动对接、精准出击,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瞄准主攻区域,抢抓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加快产业转移机遇,主动做好项目对接承接;做实前期工作,带着规划、政策、目的招商引资,切实做到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要突出优化环境抓招商,持续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依托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中国—东盟金融城等平台,充分发挥区位、政策、诚信等优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积极为投资者营造幸福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

王小东强调——

要强化组织领导,为产业大招商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扛起招商引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拿出硬招实招,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服务重点企业制度,落实好自治区“招商引资激励20条”等政策,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形成统筹有力、务实高效、齐抓共管的产业大招商新格局。要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招商引资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四个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发扬苦干实干作风,确保产业大招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各县区、开发区和五象新区汇报了一季度新签约、新开工、新投产产业项目情况,张文军对产业大招商情况进行了点评。

冯学军、杜伟、韦力平、谭向光、黄宁、何颖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