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这边风景独好!这周末到马山乡间田野走走吧

发布时间: 2020-04-2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水锦·顺庄旅游景区、弄拉生态旅游景区、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三甲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来吧!周末到马山乡间田野走走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之美在谷雨。花儿吐艳,柳枝婀娜,山峦叠翠,处处芳菲浸染。

南宁市文旅行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正直春光大好之时,乡村游渐回暖,周末待腻了城市,不如驱车到郊外欣赏沿途风景,放松身心,看一抹春色,赏一片繁花似锦。

马山水锦·顺庄旅游景区、弄拉生态旅游景区、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三甲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到这些景色优美、娱乐项目多的景区不仅可以开心游玩,还能在山水相依的美景中品味壮族文化的精华。

水锦·顺庄旅游景区

——南宁版的“九寨沟”

被誉为“南宁九寨沟”的水锦·顺庄旅游景区,位于马山县古零镇乐平村水锦屯,距县城约28公里。景区三面环水,背面水锦溪河贯穿而过,约10公里长的天然峡谷以瀑布、清泉池、溪流交相辉映,枕高山,面流水,构成一幅令人惊叹的山水画卷。

景区对水的利用改造非常巧妙,把一条普通的溪谷变成九叠泉水,让游客可以零距离亲近大自然。7D玻璃桥、高空滑索、步步惊心、心宿泡泡屋、心宿四合院……等你来康养,等你来享受。

水锦·顺庄旅游景区4月2日恢复开园以来,人气逐渐上升。如今,心宿泡泡屋、心宿四合院、阳光餐厅等所有公共场所全部恢复营业。景区目前实行客流量管控,单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5000人次。

●住宿推荐:景区内的顺庄庄园、心宿泡泡屋、四合院民宿

●优惠活动:景区给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了优惠措施,凭有效证件免首道门票,免票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此外,景区对其他游客推出首道门票4折,2大1小80元优惠门票价,还有7D玻璃桥、步步惊心、景区门票+7D玻璃桥等优惠活动。优惠活动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

●自驾线路:自驾往武鸣、河池方向高速公路行驶,到府城高速出口或来马高速古零出口下高速,然后往大明山景区方向行驶,道路上有指引牌,可定位(水锦·顺庄旅游景区),按导航行驶即可。

弄拉生态旅游景区

——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弄拉是广西石漠化治理的典范,四面群山环抱,峰林连绵,保存有完好的森林植被和丰富的石灰岩地区野生药物种类。

弄拉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天然的生态环境,使这里一年四季呈现“万座青山是乐园无边绿海为怀抱”的美丽画卷,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景区已经恢复营业,仅收取停车费。游客可以来景区登山、徒步、观光,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尽情呼吸新鲜空气。但由于客观原因,目前景区的金刚普陀寺、石漠化展示馆、聚缘酒店等室内场所继续暂停接待游客。

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景区目前仅接待已经提前预约登记的30人以上团队游客游览,单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000人次,暂不接待散客。

●美食推荐:四季花果生态农庄、景区山脚下三岔路口旁的环弄拉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内有黑山羊农家乐餐馆。

●自驾线路:从马山县城往古零镇方向至古零高速出口下高速,再走11公里至弄拉屯。

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

——“石缝上的花海”

马山县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被誉为“石缝上的花海”,这里的金银花都是野生的,长在石头缝里。这里植被覆盖率达90%,富有瑶族风情的小楼掩映在树林间,极有山水桃源的韵味。

每年四月,是金银花的开花季节。金银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把方圆几十里的山岭点缀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此外,这里有广西四星级农家乐瑶寨人家,游客可以来到这里赏花、采花、品花、种花、唱花,品尝瑶乡美食,欣赏瑶乡美景。

“五一”期间正值金银花开放季节,在田园美景中赏花、采花、品花、种花、唱花,在农家乐吃土菜,购买农特产品,还能体验农家生活,自然随性,其乐融融。

●住宿推荐:景区内的瑶寨人家有独具瑶族装修特色的客房

●美食推荐:金银花系列美食、瑶王宴等特色餐饮。

●自驾线路:马山县古朗瑶乡金银花公园位于古寨瑶族自治乡本立村古朗屯,距离县城26公里。

三甲攀岩特色体育小镇

——“旅游+文体”特色旅游地

如果你是户外运动爱好者,会爱上马山的运动之旅。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位于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2017年入选首批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近年来连续举办中国-东盟攀岩精英挑战赛、攀岩大师赛、山地马拉松赛等国际性赛事。香港、新加坡、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的攀岩爱好者慕名而来。

凭借自然环境优势,景区将体育旅游元素融入其中,由国内著名开线员开辟出500多条攀岩线路,并先后开发出户外溜索、登山、皮划艇、露营、飞拉达空中公园、乔老半岛汽车营地等一系列户外体育旅游项目。飞拉达可以让普通的游客不需耗费巨大的体力,也能得到惊险刺激的攀爬体验。

另外,三甲屯以“风情三甲农耕原乡”为主题,打造以农耕文化为核心的乡村休闲旅游。景区内还有南院·艺宿、加国农居、欢雅娜攀岩山庄等一批特色民宿,且门票免费,停车免费。

●住宿推荐:南院·艺宿、加国农居、欢雅娜攀岩山庄

●优惠活动:原价280元的飞拉达一号线推出4月25日前下单购买69.9元团购活动(2人成团,至少提前一天购票),票面有效期至8月31日。

●自驾线路:从安吉上高速,沿G75高速河池方向直行,至马山出口下高速,按指示牌线路指引可到达。自驾耗时约90分钟。

(记者/赵金玲、王宁、图片由马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