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城管部门执法巡查维护节日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5-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整治,“五一”期间,市城管支队对重点线路、重点区域场所进行执法巡查,共出动执法队员154人次、执法车辆41车次、执法船15艘次,水上航行300余公里,为复工复产贡献了城管力量。

“五一”假期期间,市城管支队加大了市容市貌巡查保障力度,巡查检查那安快速路等道路85条(次),检查工地15处(次),发现黄土裸露、黄泥污染、砂石裸露、工地出入口未硬化等扬尘污染问题30处,发现井盖、雨水篦子及主干道、人行道路面破损等市政设施问题3处,发现、处理、上报围挡倾倒、共享单车乱停放、隔离栏破损、广告灯箱乱设、物料及垃圾乱堆放等市容乱象82起。为做好全市两会期间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市容环境巡查检查保障工作,城管队伍还对城区(开发区)86条道路进行“两办法一标准”周考核检查。

除了加大市容市貌巡查检查保障力度,市城管队伍在治理扬尘、服务安全生产方面也付诸行动。此外,执法人员还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区巡查力度,对在保护区内垂钓的市民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并将其指引到垂钓区垂钓;从严整治禁渔期内违法捕捞行为,特别是严查电鱼、毒鱼、炸鱼等使用违规渔具进行捕捞作业的行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