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疫情防控不放松 兢兢业业作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陆炫 |责任编辑: 李鑫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劳动者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彰显了新时代劳动者的责任与担当。连日来,记者采访了我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劳动者,记录下他们用爱心和责任心筑起抗击疫情防线的感人故事。

 

环卫职工  

维护市容环境阻断病毒传播

从“城市美容师”到守护城市安全的“逆行者”,我市环卫系统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

疫情发生后,江南区市政环卫管理站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假,提前返岗、全员上岗,维护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近日,该环卫站被评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广西三八红旗集体。青秀区环卫站第五党支部书记褚成刚取消返乡陪父母过年的计划,将两个孩子托付给亲戚照料,自己带领环卫站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兴宁区市政环卫管理站“90后”员工农耀光主动申请加入废弃口罩收运队,每天穿梭于217个废弃口罩收集点,连续奋战90多天。为做好每天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武鸣区环卫站上门清洁服务队队长覃东立与同事们每天凌晨4点出门,在城区各个单位、小区内奔忙。  

“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做谁做?”简单的话语道出了所有环卫工人朴实的内心和对岗位职责的坚守。

社区干部   

落实落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墙

我市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南区福建园街道石柱岭社区党委书记杨明红冲在一线,要求网格员、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做好体温检测,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居民卫生保健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我们努力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整改工作,配备了废弃口罩专用桶,更换不符合规范的垃圾收集容器,减少生活垃圾暴露投放,做到‘一车一清’。”杨明红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共清理大件杂物20余车,清理卫生死角500余处,很好地巩固了防控工作成果。

青秀区新竹街道新竹社区居委会主任黄文坚带领社区网格员、物业人员和志愿者,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天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入户排查并指导居民集中投放废弃口罩,避免发生二次污染。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摸排工作,兴宁区民生街道高峰社区工作人员黄金千和同事们逐户打电话进行摸排,对联系不到的居民定时入户走访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引导社区居民持之以恒地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尽量隔绝病毒传播的途径。  

我市各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党员担当,为居民构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景区人员  

全面消杀确保公园景区环境卫生

为保证游客健康,我市各大公园景区的工作人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的指导下,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每天,为南湖公园提供社会化服务的维修管理员杨宗飞都早早来到公园,背着消毒壶对南湖公园办公楼、园内16个公厕、工具房等场所进行消毒,做到了消杀不留死角。“现在是防疫的关键时刻,要继续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消毒工作,让南湖公园环境更安全、更干净。”杨宗飞说。  

人民公园园容环卫管理班班长黄艺带领班组从卫生保洁、消毒灭杀等多方面着手,全力组织物业保洁人员做好防疫消杀和垃圾分类工作。据悉,黄艺刚做完大手术还处在恢复期,但她主动加班加点,对园内垃圾中转站、厕所等区域,现场指导消毒工作。截至目前,她带领688人次对公园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收集废弃口罩累计500只。

当下,我市各大公园景区的工作者们坚守在公园防控工作一线,认真对入园游客进行测温和备案登记,对园内人员密集地区做好劝阻、疏散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