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唐平刚 |责任编辑: 李鑫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4月28日,宾阳县黎塘镇就推进“厕所革命”组织全镇60多名人大代表对全镇“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视察。  

“搞好‘厕所革命’,最重要的是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不能‘一刀切’,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地开展好改厕工作。”黎塘镇人大代表韦方航说。

在改厕工作实施推进过程中,黎塘镇以试点先行带动整体工作,通过改厕样板户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做好村民的思想教育工作,广泛发动农户积极参与改厕。黎塘镇人大代表杨天浪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首先要自己带头改造,其次要发动亲朋好友共同推动‘厕所革命’。”  

“厕所革命”不仅关系到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的质量,也关系到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黎塘镇“厕所革命”工作负责人表示,将虚心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批评监督,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全镇“厕所革命”建设任务。  

据了解,为了将“厕所革命”真正做成民生工程,黎塘镇在充分调研和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要求和技术规范。2019年以来,该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采取示范带动、典型引领、整村推进等举措,选择潘山、琴堂2个试点村,向全镇推广使用PE三格式化粪池,截至目前全镇已安装设备3000多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