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率先在全区推行A级景区线上预约

发布时间: 2020-05-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五一”假期,预约制度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措施,各旅游景区实施错峰游览,避免人员聚集。记者5月6日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5月1日起我市在全区率先全面推行A级旅游景区线上预约制度,这一制度将常态化,全市72家A级景区对游客实行凭预约码入园管理,智慧旅游将为景区管理提供重要支撑。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部署,为推动入园预约制度成为我市A级景区管理的刚性措施,周密做好我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在假期前,市文广旅局精准发力,紧锣密鼓组织开发了南宁旅游景区线上预约入园系统,在乐游南宁微信小程序设置了旅游景区线上预约入园平台。

南宁旅游景区预约入园平台上线运行后,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可通过该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入驻预约平台,实现预约入园功能对接,同步推行预约入园制度,市民、游客可通过南宁旅游微信公众号、乐游南宁微信小程序、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在景区入口现场预约等多渠道进行免接触线上预约。入驻线上预约平台的旅游景区可在南宁旅游微信公众号、乐游南宁微信小程序、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景区预约情况,市民、游客可根据景区的预约情况合理选择出游时间和游览景点。

据介绍,通过全面推行A级景区线上预约入园制度,可有效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行,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变被动的现场分流为主动的行前计划和引导,提升游客游览的舒适度和安全性,避免出现游客扎堆现象和聚集风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