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资本市场“南宁板块”领跑全区

发布时间: 2020-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全菊园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新增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

资本市场“南宁板块”领跑全区

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南宁市企业广西宏桂印务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函,同意该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至此,我市新三板挂牌企业增至29家,占全区的44%,数量和占比均领跑全区。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下,市金融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将强金融作为重要工作全力推进,抢抓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机遇,全力支持和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助力企业上市(挂牌),实现资本市场“南宁板块”加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6家,占全区的36%;新三板挂牌企业29家,占全区的44%;直接融资378.54亿元,占全区的50%;自治区级上市后备企业37家,全区排名第一。多只债券发行实现新突破,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并购票据5亿元、首只交易所市场完成发行簿记的战疫专项债5亿元,南宁轨道交通集团5亿元超短融、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公司19亿元非公开公司债等多只债券利率创新低。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结合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等支持政策,用好深圳证券交易所广西服务基地平台,多措并举,通过政府引导、市场驱动、服务优化、营造环境等措施,激励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