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全民营养周和“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全民营养周和“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启动

树立合理膳食风尚提高公民健康素养

5月17日,2020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广西启动仪式在广西图书馆举行。图为全民营养餐谱实物展示。记者宋延康摄

 

5月17日—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1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5月17日上午,2020年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广西启动仪式在广西图书馆举行。

启动仪式通过专家访谈、咨询答疑、健康食品及营养餐谱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合理营养的膳食理念。同时,邀请自治区和南宁市主流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参与现场报道,营造关注营养健康的浓厚氛围。“全民营养周”宣传期间,全区各地还将结合实际,统筹各方资源,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宣传为辅,通过网站、各单位营养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宣传答疑;通过视频展示、海报张贴、宣传折页自取等方式普及合理膳食和增强免疫知识,落实好进社区、进单位、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促进宣传活动落到基层。

“全民营养周”是国家倡导的全民营养健康科普活动,也是贯彻落实 《国民营养计划 (2017—2030年)》,全面推动国民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的重要活动内容。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广西全民营养周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免疫基石”;“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同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厅向全社会发起“兴新食尚、推行分餐、合理膳食、守护健康”倡议,旨在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力、防控疾病的重要作用,传播营养健康知识与技能;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倡导文明就餐行为,推广分餐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树立合理膳食新风尚,切实提高公民健康素养。这也是助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一项重要活动。

启动仪式上,伊利集团捐赠了1500件营养奶品,用于贫困地区学生等特殊人群的营养改善。

(记者/李静、图/宋延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