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原产地证书新政助力南宁市外贸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邕州海关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第 63号公告,在原有 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基础上,新增输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凭原产地证书可获取关税减免,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被誉 为“纸黄金”和“经济国籍护照”。今年1—4月,邕州海关为南宁辖区出口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2382份,其中自贸协定证书1405份,帮助南宁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达2545.45万元人民币。 

为促进我市外贸稳增长,在疫情防控期间,邕州海关还推出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便利举措,积极指导和协助企业开展自主录入和自助打印,对没有彩色打印机的企业、未能开通自助打印的证书采取签证端打印证书、签名盖章后快递邮寄等便利举措,实现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零见面”“零接触”办证,节约了企业签证时间和成本,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

(记者/杨玲、苏秋晓、孙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