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夜市“烟火味”,回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5-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在许多外地游客的眼里南宁是一座极具烟火气的城市,这股烟火味和南宁的温暖气候有关和南宁的饮食习惯有关更和南宁热爱生活的人有关。穿越一个被疫情紧绷的春天之后南宁的夜生活热情瞬间满血复苏,支起的门面,开张的摊子,从烧烤到酸嘢从啤酒到凉茶,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进夜市重觅那熟悉的场景毕竟,烟火味最能抚慰人心。

1

夜空下,中山路夜市灯火流光伴随着烧烤摊升腾而起的烟火让人心生暖意。当烤串被老板端上桌前三五好友围坐一块用冰爽啤酒就着美味下肚,白天的烦恼在这一刻彻底散尽。‍

中山路夜市街。

人们在中山路开怀畅饮。

中山路商铺的师傅在制作甩饼。

共和路夜市街。

2

建政路夜市的卷筒粉摊前,人们排着长队耐心等待着师傅在热气腾腾的蒸盘上操作一句“要黄皮酱还是酸甜酱”就足以激发吃货们的味蕾神经放下手机猛抬头。

建政路夜市街人来人往。

市民在建政路排队购买传统小吃卷筒粉。

3

作为老南宁的撩螺圣地,南铁夜市此时也热闹非凡,沙煲螺、炒螺、花甲螺……夜幕降临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赴约”就为了撩一份螺,喝一碗汤。

南铁夜市街人来人往。

南铁夜市街的撩螺摊座无虚席。

4

每个高校聚集的地段都有一个滋养一届又一届学生的夜市,农院路夜市正是这样一个所在短短几百米的距离。从傍晚时分开始就逐渐人声鼎沸烟火氤氲,美食云集这里,有着广西学子最具象的缩影,它慰藉了学子们在外求学漂泊的心又承载着多少人的青春情怀。

农院路上,逛街的人很多。

情侣在排队买吃的。

5

平西夜市则是江南居民的宵夜天下在这里,摊贩们各自支起红色的棚子,铺开锅碗瓢盆每日上演着关于市井的热闹版《深夜食堂》。

入夜后,平西夜市又恢复往日的热闹。

6

仙葫夜市对于居住在城市中心的人来说,似乎是一个冷门的地方。但这儿对于周边居民来说可谓“宝藏一条街”。宵夜美食、百货杂物应有尽有样样“平靓正”在这里你总能淘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许,这就是人们爱逛夜市的原因。

仙湖东方广场一带的夜市,人来人往。

夜色之下人们把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夜市璀璨的一幕幕场景都凝结成记忆中闪亮的烟火每一天,无论多晚,无论多累,不管寒冬酷暑总有一个灯火通明的夜市摊档在等着抚慰你,这可能就是城市中最有魅力的地方。

(来源:南国早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