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天,一起点亮南宁珍贵的日常!

发布时间: 2020-05-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外地人来南宁经常问,逛哪里比较好?不少本地人会答看看南宁的夜晚吧!

2020年疫情袭来,城市蛰伏灯光黯淡,夜晚寂静如今,抗“疫”数月终见灿烂此刻,夏风轻轻吹起城市在灯光中慢慢复苏生活恢复从前的模样大美而不自知平凡中显珍贵。

1

百益上河城里旧式老厂房、红墙旧瓦、高耸的老水塔、纵横的钢铁架……自带时代滤镜华灯初上一束束光照亮老建筑注入新灵魂诠释着属于这座城市独有的时代记忆。

百益上河城夜景。

百益上河城内,市民拍照留影。

百益上河城,市民在吃夜宵。

2

沿着厂房,循着路乘上地铁2号线来到三街两巷。青瓦砖墙上一盏盏路灯照亮过去一座座骑楼上时尚品牌的霓虹招牌照亮市井三三两两游人坐在古色古香的窗楹下喝着温热的奶茶品着南宁老牌点心还有穿着古装的女子在这里寻找记忆中的过往……

三街两巷夜景

三街两巷内的饰品店。

3

穿过三街两巷沿着南宁最繁华的主干道——民族大道一路向东航洋城、万象城、盛天地……这里有着南宁全城最繁华的夜晚摩天大楼流光溢彩闪耀的灯光照亮夜晚的天空,航洋城前孩子在斑斓灯光下嬉戏玩耍航洋城后的美食街上火锅店里飘出香气饕餮之徒等着色香味俱全的锅底上桌寿司店门上旗幡随风摆动揽客咖啡馆里,朋友们难得一聚聊聊被疫情打断的那段空白生活。

航洋商圈车流如织。

入夜后,市民来到航洋商圈游玩。

盛天地的“花园大道”“星空大道”上悬在空中星星点点的灯光如梦似幻游人沉醉在夏天的微风里感受疫情过后生活的甜美。

盛天地商圈

4

聚光成炬闪闪烁烁的灯光间城市愈夜愈美丽此时东葛路延长线上的“新贵”商圈也同样灯光璀璨,内街文化创意园入口5.6米的涂鸦墙在灯光下格外显眼创意园内,招牌林立闪烁小龙虾配啤酒、烧烤配可乐、烤肉配麦茶在这里一饱天南地北的口福。

内街文化创意园内,招牌林立闪烁。

市民逛内街。

青秀万达、289上海天地游人们在这一带“逛吃逛吃”感受一街一铺中的流金岁月重拾安定悠闲的慢生活。

青秀万达门口。

在青秀万达,爸爸带女儿看旋转木马。

市民在逛上海289天地。

在上海289天地,坐秋千的母女。

5

夜深了幽暗中的光亮最是抚慰人心,民歌湖旁酒吧里灯光依旧氤氲坐下来听一首老爵士饮一杯古风鸡尾酒身体轻轻摇摆,释放压力月光清亮,湖边虫鸣相伴。

民歌湖酒吧街,歌手们卖力歌唱。

民歌湖酒吧又热闹起来了。

原来,一如往常才是理想的生活。

(来源:南国早报)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