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亦动亦静,越夜越精彩!

发布时间: 2020-05-23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四季常青的南宁运动场馆绝不习惯于寂静,场馆闲置的几个月始终有些故事在空荡荡的球场上空回响。也许来自气排球手的高光时刻,也许是羽毛球江湖的巅峰对决,也许是记录下喜怒哀乐的镜头语言,现在那些冷清和寂寞都已经翻篇。念念不忘的球友终于相见球场,恢复了人气未了的情缘继续人们在用不同的运动方式找到自己与这座城市的情感链接。

1

李宁体育园里人声鼎沸邕江边的足球场灯火通明,一座球馆就是一个舞台。不用排练,尽情表演那些击掌相庆的画面百看不厌。‍

在李宁体育园,市民在打气排球。

邕江边的足球场又恢复往日的热闹。

2

暮色深深,长夜漫漫南湖边跑步的人来去如风经历一场战“疫”他们得以重新确认生活的意义、健康的价值和幸福的标准这些都可以融汇在一场酣畅淋漓的长跑中释放掉白天累积的压力,追寻着往日的美好踪迹也为明天快乐出发。

傍晚在南湖公园锻炼的市民。

3

民生广场、亭子码头、江边步道带着“神兽”出来放风的家长、闲庭信步的老人穿着轮滑追逐嬉戏的孩童,伴着随处可见的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操……形形色色的人千姿百态的秀或快或慢的呼吸,合奏成这座城市的跳动脉搏成就了绿城的风情万种。

市民在民生广场翩翩起舞。

市民在南宁民生旅游码头参观游玩。

夜幕降临后,不少市民来到亭子码头锻炼。

小朋友在亭子码头溜旱冰、玩滑板。

市民在如意坊星空广场游玩。

4

当城市霓虹恢复光芒,人的身心都在重新充电,身体的发条再度上弦,头脑也在急切寻找着动力源回到开放的知识空间去回到文化的公共海洋里。这个城市的文化空间又聚集起往日的人气,油墨飘香的漓江书院灯火通明的精神家园里,人们品大师的艺术人生,读身边的芸芸众生,看沧海桑田和世事变幻。翻阅他人的生活跟随巨人的脚步,所有人都能找到对标的冷暖时刻收获继续前行的勇气。

入夜后,漓江书院三街两巷店内灯火辉煌。

市民在漓江书院内购书。‍

当一切重回正轨南宁人的“深夜食堂”就不仅仅是夜市大排档还在于球馆、书店、广场以至更多的公共空间,因为需要抚慰的不仅仅是身体还有一个个生动的灵魂。离烟火最近,离喧嚣最远世外桃源就在身边。动静皆宜的南宁包容每一个积极向上的个体,生活的本真和甜蜜的滋味就这样氤氲在一个个的平凡时刻中。

(来源:南国早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