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巾帼战“疫”谱写感人赞歌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黄维业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获奖代表展风采。黄维业摄

 

5月27日,以“巾帼战疫展芳华”为主题的2020年南宁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座谈会在南宁日报社南宁云全媒体中心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妇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发挥了“半边天”作用,涌现出一批逆行而上、勇于奋斗、善作善成、实绩突出的先进女性和女性集体,她们在战“疫”最前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巾帼赞歌。

此次座谈会为南宁市获得广西三八红旗手(集体)、广西抗疫“最美家庭”称号的代表颁奖,通报表扬了607名南宁市“最美巾帼奋斗者”个人以及60个南宁市“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来自我市抗疫一线的6名获奖代表依次发言,分享抗疫故事,现场气氛热烈。

广西“三八”红旗手获得者代表、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韦彩云在2003年“非典”疫情期间就参与过病人救治,这次疫情发生后,毅然取消和怀孕女儿过年的休假计划,坚守岗位精心细心组织救治,在战“疫”最前线“火线入党”,取得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优异成绩。“我为自己是一名女性,发挥出半边天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自豪。我也在党旗下许下了对护理事业的承诺,现在我更有力量带领全院护理队伍继续坚守在抗疫最前线。”韦彩云说。

南宁市“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代表、广西第四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总护士长、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在座谈发言时几度哽咽,她追忆了与不幸去世战友、同事梁小霞在沌口方舱医院奋战的日子。大家一起组建了由“医务人员+患者”党员组成的病区医患临时党支部,让患者党员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她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们每个党员、每个支部都充分发挥着自己的力量,就有更多信心与勇气共克时艰。我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南宁市“最美巾帼奋斗者”、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特勤大队民警汪阳,在疫情期间推迟了婚期、放弃了休假,承担了内勤、教官、摩托车铁骑队员多种职责,特别是在清厢快速路护送一位迷路老人安全回家,得到群众纷纷点赞。她说:“使命在肩,更需在疫情面前勇毅前行,我会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坚守和执着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用无私和奉献书写女性奋斗者的时代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深刻内涵。”

这些感人事迹也激励着更多人勇往直前。广西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会展中心站站长杨婷说:“我们都是年青一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疫情不散我们不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