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迈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8日,迈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在五象新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智慧教育等重点项目的建设,打造区域性数字经济高地,有力促进南宁市经济发展。

迈越软件是一家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的龙头企业,迈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2020年强首府重点关注项目。该园区规划建成4座生产科研楼,创设大数据云计算设备生产基地及大数据中心,打造多项涉及政府、学校、金融、教育等诸多领域的大数据智能化系统工程及教育信息化项目。项目通过吸引大数据相关上下游企业加入,形成以大数据产业链为核心的研发生产基地,积极推进中国—东盟“一朵云”平台建设,对接行业数据,实现数据聚集融合和利用,为各行业提供大数据服务。同时,该项目将推进数字技术与各领域各行业深度融合,加速五象新区成为广西改革开放创新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示范区,加快南宁市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城市品牌和地区影响力。

此外,迈越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将为社会创造5000个就业机会,促进五象新区区域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社会稳定,为地方财政收入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