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小选手相约“小小中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线上百科知识大挑战

我市小选手相约“小小中国通”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搭建广西与湖北两地人民的友谊之桥,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于6月1日至30日举办“我是小小中国通——大国少年说”少年儿童百科知识大挑战线上活动,孩子们可相约“云上”学习知识、在线答题、交流互动。

今年,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委员会开展“筑伟大梦想,做大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将个人的成长发展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相统一,把伟大梦想植根于心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我是小小中国通”线上活动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面向我市小学1至6年级学生举办,分主题为“湖北知多少”在线挑战答题、“我是湖北通”视频作品线上征集两大板块。

我市小选手在线挑战答题时,需先进入闯关练习;挑战模式开放期间,每名选手将有一次机会参与全国积分挑战赛,为自己的城市、学校以及个人赢得荣誉。

“我是湖北通”视频作品线上征集板块邀你“云游”千湖之省的种种胜境。我市小选手可在家长或老师的指导下,拍摄一段3至5分钟的视频,介绍湖北历史、自然及人文特色,向湖北人民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据悉,代表南宁市参与全国评选的优秀作品,将获得由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奖励的南宁市未成年人安全教育体验馆参观名额,部分优秀作品还有机会推荐到央视网参加展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