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政府牵线搭桥 购销互惠双赢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政府牵线搭桥购销互惠双赢

首届西乡塘区新型建材领域产品产需对接会举行

 

6月3日,首届西乡塘区新型建材领域产品产需对接会在安吉·华尔街工谷举行。在城区经信局、住建局等部门的牵线搭桥下,27家建材生产企业与35个在建项目、工地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推介建材产品。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举办对接会,既可以降低建设方采购成本、缩短建设工期,又能为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新型建材产业是西乡塘区的支柱产业,西乡塘区突出抓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速工业扩能提质增效,形成了机制砂、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页岩砖、电线电缆、玻璃、配电箱、建筑模板以及办公家具等门类齐全的建材产业体系。其中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南宁腾宁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广西盛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和南宁银都混凝土有限公司发展势头良好,转型升级成效显著,正大步迈向新型建材企业行列。

今年,西乡塘区将重点推进复工的广西苏宁智慧电商产业园项目(一期)等9个区市层面重大项目和5个区、市“双百双新”项目,以及去年四季度出让的五里亭片区旧改项目、北湖水泥厂旧改项目等房地产项目建设,此外还将推进南宁火车站、中尧路等片区旧改项目前期工作,同时重点扶持企业开发生产绿色新型建材,着力打造百亿产值新型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建材生产企业面临着重大机遇。

西乡塘区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搭建更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拓宽市场、寻找订单,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企业服务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