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韦馨菲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税务局了解到,为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我市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服务,提速出口退税办理,加快退税资金“回流”企业,助力我市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宁市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方式为387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52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税务部门实行专人跟踪负责制,简化出口退(免)税操作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实现受理、审核、复审、核准、退库全流程电子化操作。今年2—5月,南宁市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为2.6个工作日,提速62%,最快当天办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市税务部门密切关注我市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得知丰达电机(南宁)有限公司遇到资金困难后,采取立即受理、立即审核、立即审批、立即传送国库的4个“立即”特办方式,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两笔共计339万元的出口退税平均1.5个工作日到账。对此,丰达电机(南宁)有限公司财务宋潮表示,税务部门简化程序,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降低了企业资金占用率,提高了资金运转效率。 

此外,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自2020年3月20日起,将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将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据南宁市税务局测算,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惠及全市农副产品加工、塑料制品生产等123户出口企业的177项出口产品。按2019年出口情况来计算,全年预计新增出口退税额1690余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