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马山县宽严相济激励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梁世献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马山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结合,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为真正敢担当、勇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

坚决惩治“昏庸懒散”。坚持做深做实做细做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并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及时拉响“昏庸懒散拖”型干部警报器,调整因能力不足、才不适岗、庸碌无为及健康不佳等“下”的干部3名,提醒32名。1至4月,全县立案审查83件,同比上升168%,其中立案审查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14人。运用“四种形态”118次,其中第一种形态76次,推动马山县干部队伍形成激浊扬清、奖优罚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实行容错纠错机制。围绕“三个区分开来”,对因先试先行、大胆探索而被诬告、误告者给予澄清,对因主动担当、开拓创新而出现不可预判的失误者给予宽容。以马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白山镇政府违规签订采购合同案为例,经联合调查发现,其目的主要在于使用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且未发现单位和个人从中牟利的问题,未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采购的设备投入市场后产生了良好效益,最终决定对其予以免责,有效避免了“领头雁”沦为“替死鬼”。对涉及信访件,积极与纪检部门协同调查核实,属失实信访的及时澄清,并与被举报人谈心,反馈调查结果,化解心结。2019年以来,为党员干部在一定范围内澄清问题或消除负面影响23件,查处诬告陷害行为8件,找被举报人谈心谈话、提醒教育83人次。

选树勤政廉政典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向市委组织部推荐优秀公务员16名、先进公务员集体6个、优秀共产党员3名。在勤政廉政先进典型的带动下,全县900多个党组织、313支党员突击队、1.37万名党员干部、1400多名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坚强的后盾。此外,注重宣传推介勤政廉政先进典型,今年以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等主流媒体50批次推介了一批干事创业先进典型,营造了崇实干、重担当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