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就公办幼儿园及附设幼儿园招生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李光翔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2日,良庆区教育局公示《南宁市良庆区公办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方案(试行)》和《南宁市良庆区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2020年秋季学期招生方案(试行)》,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此次两个招生方案(试行)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市教育局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良庆区实际而拟定。12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年龄段为小班(出生日期: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中班(出生日期:2015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大班(出生日期: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9所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招生年龄段为年满5—7周岁的适龄儿童。

据了解,良庆区公办幼儿园和公办中小学附设幼儿园招生范围均为户籍、家庭住址(《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或《购房合同》,下同)在南宁市城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通过南宁市认定的A、B、C、D、E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和重点产业企业培育发展人才、驻邕部队军人以及其他政策规定的特殊工作的直系子女;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录取原则相同:一是户籍和家庭住址一致的适龄儿童,通过南宁市认定的A、B、C、D、E类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和重点产业企业培育发展人才、驻邕部队军人以及其他政策规定的特殊工作的直系子女;二是户籍在南宁市建成区,家庭住址在招生地段内的适龄儿童;三是户籍在南宁市城区各乡镇,家庭住址在招生地段内的适龄儿童;四是家庭住址在招生地段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五是租住在招生地段内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有剩余学位,招生地段外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申请就读。

幼儿园报名时间将安排为:6月18日发布幼儿园招生简章。7月4日9:00—12:00,报名初审阶段(带齐材料原件、复印件)。7月13日前各幼儿园现场摇号并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期3天)。是否进行现场摇号,将视报名初审情况而定。7月24日9:00—12:00,幼儿园接收并核准体检合格的幼儿,发放录取通知书。 

公示期至6月16日,共15天。社会各界可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公示期内通过信函、邮件等方式向良庆区教育局提出。

 

相关文章